2024
01.15
2023年臺灣教育大學系統海外聯合招生出訪馬來西亞宣導圓滿成功
2023年臺灣教育大學系統海外聯合招生出訪馬來西亞宣導圓滿成功
更新日期: 2023/09/06


8月16日上午拜會八打靈公教國民型華文中學


8月16日下午拜會巴生光華獨立中學


8月17日上午拜會麻坡中化獨立中學


8月17日下午拜會馬六甲培風獨立中學


8月18日上午山打根育源獨立中學


本校語文教育學系107年畢業學生魏淑儀,返回母校育源獨立中學任教


8月19日參加2023年華文教育論壇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總校長清基(左一)、沙巴教育局代表阿旺再也(左二)、駐馬教育組組長張佳琳(右二)、沙巴留臺同學會總會長彭道章(右一)


星洲日報2023年8月21日報導


華僑日報2023年8月6日報導華文教育論壇訊息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由吳清基總校長,率領臺中教育大學、臺南大學、屏東大學、東華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嘉義大學六所系統大學校長、副校長及師長等同仁一行15人,赴馬來西亞招生宣導。本團於8月15日(二)抵達吉隆坡,由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張佳琳博士親自接待。
  本次拜會八打靈公教國民型華文中學、巴生光華獨中、麻坡中化獨中、馬六甲培風獨中及山打根育源獨中與當地中學校長、師長及輔導老師進行雙方交流,本校透過簡報介紹本校地理位置及系所特色,與學生近距離宣導,讓馬來西亞學生具體認識本校。此次行程,也是首次進入國民型中學招生,受到八打靈林佩諦校長等師生熱烈歡迎,該校為雪蘭莪地區最出色的國民型中學,校方肯定臺灣高等教育辦學品質,鼓勵學生來台就讀。
  除了招生宣導外,沙巴州教育廳及沙巴留台同學會與本團師長在8月19日(六)上午合辦「沙巴教育論壇」,邀請沙巴地區獨中及國中教師參與活動。論壇主題分為兩部分:主題一「華語教育的重要性與未來性」,由馬來西亞砂拉越前督學劉宥強、臺北市立大學張曉生副校長,及臺東大學許秀霞主任主講;主題二「少子化與素養教育」,由臺灣教育大學主席吳清基總校長、中華未來教育學會秘書長黃淳亮博士,以及本校楊裕貿處長代表分享相關理論與教學實務經驗。整場論壇討論熱烈,受到非常大的迴響。
  臺灣與馬來西亞雙邊教育交流一向熱絡,除每一年海聯會的聯招之外,臺灣教育大學系統七所大學聯合招生一向被馬來西亞獨中及董總所重視,此行在與董總交流時,達成協助辦理2023年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明星球員赴臺觀摩與交流計畫,及重啟2020年菁英學生來台教育交流訓練、63所獨中教師及教育專業行政人員專業素質提升之培訓工作計畫。董總表示肯定與感激之意。
透過此次招生行程,推廣本校辦學的特色亮點,宣傳本校熱門系所,期許能招收更多馬國優秀的學生來校就讀。

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https://sabah.sinchew.com.my/?p=492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