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1.15
台中教育大學攜手蘋果共建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 今天舉行盛大揭牌儀式
台中教育大學攜手蘋果共建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 今天舉行盛大揭牌儀式
更新日期: 2023/11/03
刊登媒體:暢NEWS

記者/葉志雲 台中報導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攜手蘋果公司共建「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11月3日下午舉行揭牌儀式,由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與Apple教育發展(香港及台灣地區)代表等人共同揭牌,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專門委員鄭凱仁和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專員巫孟蓁到場觀禮,與Straight A晶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應龍等人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台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揭牌人員合影。(葉志雲攝)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在揭牌儀式致詞表示:「我們深信,教育的未來在於整合最新的教育科技和資源,以滿足學生不斷變化的需求,並提供更有啟發性的學習體驗;蘋果區域教育培訓中心的成立將為我們的師培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一個優秀的資源中心,幫助他們更好地應對教育現場的挑戰。」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在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揭牌儀式致詞。(葉志雲攝)


蘋果公司教育發展(香港及台灣地區)表示,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將成為教育工作者學習和專業發展的中心,提供一系列蘋果教育培訓課程,並分享最佳實踐和創新的教學方法。現職教師和師培生將透過參與課程和工作坊,深入了解如何最好地運用蘋果技術,提高學生的參與度和學習成效。


Apple教育發展(香港及台灣地區代表在揭牌儀式致詞。(葉志雲攝)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一向以卓越的師資培訓品質聞名,積極致力提高教育現場師資的專業素養;透過與蘋果公司的深度合作,成功獲得蘋果總公司的正式授權認證,在中教大設立「國立台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Apple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簡稱RTC)」;今後將科技融入教育,致力推動優質教育和消弭不平等教育使命,代表著台灣教育師資培育進入嶄新的里程碑。


台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揭牌大合影。(葉志雲攝)

 揭牌儀式後,同時展示蘋果技術在教育中的實際應用,並由兩位中教大校友、台中市翁子國小教務主任楊宗榮與台中市大同國小教學組長陳映均現場展示國小教學實際應用的情況,生動活潑的數位教學互動與操作,也獲得現場與會人員熱烈迴響肯定。



台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葉志雲攝)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指出,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的成立,將有助於增強師培生的教育技能,鼓勵師生在未來的中小校園教學中,能夠更無縫地應用最新的教育科技,提供更具互動性和創新性的教學體驗。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於112年已獲「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提升師資生運字數位教學能力計畫」補助,購置學習載具、行動充電車與學習載具管理系統,完備數位教學基礎設備,再加上一系列蘋果教育培訓課程,優質教育目標指日可待。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是台灣一所致力於提供卓越教育師資培訓的頂尖大學,透過與蘋果公司攜手合作共建「國立台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推動全台灣中小學數位學習教育創新,引領教育科技的未來潮流。



台中教育大學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授牌,右為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左為.Apple教育發展代表。(葉志雲攝)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