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1.15
臺中教育大學感恩茶會,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捐助學生追逐夢想
臺中教育大學感恩茶會,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捐助學生追逐夢想
更新日期: 2023/10/04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與東元集團感恩傳承茶會-「萬」千回「益」
黃茂雄會長與師生合影照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郭伯臣校長致贈校友林之助畫作表達感謝之意

 

  走過童稚歲月和年少輕狂,看過樸實無華,也看遍了人生百態。在最輝煌的年代寫下了無數的戰績,也在最停滯的疫情時代,挺過且穩健的持續成長。或許是這樣的堅毅不拔,強大的意志力及豐富的人生閱歷,依舊能乘風破浪的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更能體會如何協助新的一代開創人生。

  黃茂雄會長表示:「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我們應該為他們提供更多機會。希望這獎助學金能夠激勵學生們堅持追求卓越,飲水思源,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回憶起當時由於國企系鄭尹惠系主任的努力進行產學合作後,尋根之下找到兒時附小的記憶與父親畢業於當時的臺中師範學校並於從商後回饋母校的事蹟,跨越一甲子,黃茂雄會長承襲父親慷慨捐贈的精神,以父親之名,成立了「黃萬益先生紀念獎助學金」資助臺中教育大學與黃茂雄會長的母校「中教大附設實驗小學」的學生去勇敢逐夢。同時提供中教大國際企業學系,東元集團相關企業進行品牌實習,以協助落實中教大國企系學生「畢業即就業」策略。

  臺中教育大學郭伯臣校長帶領附小楊家慶校長、處室長官及受獎學生,盛大迎接黃茂雄會長一行人的到來,並致贈校友林之助畫家之畫作。郭校長表示:「這場感恩茶會乃是我們對黃茂雄會長的感激之情。跨越了一甲子,我們看到了世代的美善傳承,民國49年黃萬益老師捐贈資金讓本校建造校門口的象牙噴泉池,見證了一屆又一屆的學子畢業及成長。而60年後,黃茂雄會長透過企業實習以及捐贈,讓更多學生與業界接軌,有更多機會可以去好好逐夢。他的慷慨捐贈將改變許多學生的生活,使他們能夠更自信地面對未來的挑戰。將讓更多學生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並在未來做出重要貢獻。」。受獎學生有單親家庭、家中有負債、需打三份工維生、家庭驟變、父親生病者,這份獎助學金猶如及時雨,讓同學有了喘息的機會,可以繼續接受教育,追逐自己的夢想。同時將這份領受到的祝福化為行動,幫助偏鄉孩童,懷有助人的心志。有了能力,不忘回饋。這也是黃萬益老師及黃茂雄會長的身教,漸漸地影響了這群孩子,讓他們在有餘力之下可以去延伸這份良善。

  黃茂雄會長與郭伯臣校長有著共同的理念,幫助臺中教育大學的學生有更多的觸角與機會,除了提供東元集團相關企業的實習機會亦幫助經濟困難的學生,未來也將透過更多的合作機會幫助學生們達到強化產學研究特色、落實學用合一教育的目標。